你在想什么💙

新浪微博:徐依祎 & 啾咪阿懿

:)

B站:啾咪阿懿
豆瓣:徐依祎

一个总是爱写些小故事,小回忆的账号。
一个爱记录生活日常,吐槽身边乱七八糟生活的账号。

大人吗?

        “我是应该夸你吗?”李颜正在把刚刚洗干净的盘子塞进了水槽旁边的橱子里,然后又拿着抹布去擦刚刚洗碗溅到水渍。






        店里的灯开的很暗,准确的说,就是除了吧台这里就没有开灯。在外面的雪里时并没觉得天很阴,现在到了屋子里,确实不太亮。






       “如果你想的话,我当然会非常谦虚的接受的。”逗人玩真的很有趣呢,尤其是逗这个有些死板的一副大人模样的家伙。“就你一个人吗?”




        李颜拿着抹布看了我一眼,撇着嘴说:“看不出来?这不是很明显嘛。”他学着我刚刚跟他说话的语气说道。






        果然没我想象的那么死板,甚至还更有趣些,只是装成大人模样的他让我总是想到很久之前的自己,不是真的是个大人,而是伪装出一副面孔。






        不过,所谓大人,究竟什么是大人呢?又是一个毫无定义的词语呢。






        就像是说一个过了18周岁生日的人,就是大人了就成人了。




        但貌似有些地方不是18周岁,就会拿到那句虚无缥缈的“你成人了呢,是大人了呢。”的话哎。






        或更早,或,




        更晚。






        “好吧。”我摇了摇手里的咖啡罐问他:“不过,还有吗?我喝没了。顺便能不能给我弄点吃的。”




        “你没看见门口写着还没开始营业吗?”李颜指着我身后唯一有自然光能照进来的地方,不过玻璃不是纯透明的,挡了些光。




        我侧过身子,一只手肘搭在吧台的桌子上,另一只手肘卡在坐着的椅子背上,向他指的方向看去。“看到了,但是这不是你还在嘛。”




        “真拿你没办法。”李颜从冰箱里拿出来了一个上面装着一块绿色抹茶粉的蛋糕,“喏。”




        “还有这个。”他在吧台内侧的底下柜子里找了一罐旺仔牛奶,放到了刚刚给我的蛋糕旁边。




        “少喝点咖啡吧,小孩子,多喝点奶才能长高个子。”






        嗯?这句话好耳熟。怎么这些家伙都爱这么说。只不过,巧克力牛奶,旺仔牛奶......这些东西可以归类为牛奶吗?




        或许,是因为它们后面都加了牛奶吧。




        我的脑子里总是会有这些乱七八糟的想法。




        哦,真糟糕。




        谁说不是呢。






        “谢啦。”我拿着放在蛋糕旁的叉子戳了一口蛋糕最上面的抹茶粉,沾了点奶油,很甜。




        旺仔牛奶也很甜。




        不过红色铁罐儿上一直瞪大双眼盯着我看的小男孩,即使看了这么多年,依旧又点奇怪。






        “今天你们不准备营业吗?”李好又给我煎了一个鸡蛋还有几片培根肉和吐司片。






        说实话,我一直觉得单吃甜的东西不能算作是饭,不管吃多少,依旧会饿。但是咸的吃一点也会觉得吃了饭,有饱腹感。






        “没啊,一会儿,没到点呢。总得让我歇会吧。”李颜坐靠在吧台的椅子上拿着从洗手池旁拿的湿纸巾擦着手,“如果不用伺候你,我可能能再多歇会儿。”




        “什么嘛!”我嘴里叼着肉也不忘反驳他道:“没人替你啊?昨天晚上你的班吗?”




        “啊,没有。我六点多来的,他最近有事,反正白天一个人也忙的来,我就让他们都走了。”他仰着头伸手去揉脖子,应该很累吧,大概不止六点才来。






        我管李颜要了个吸管,边吃着土司片边喝旺仔牛奶。






        “那你呢?怎么又逃学了啊?”




        “雪下的有多大,你又不是看不到。”




        “嗯,看不到。”




        “那是你瞎。”






        我狠狠的用叉子剜了口蛋糕,塞进了嘴里。

评论
热度(5)
  1.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

© 徐依祎 | Powered by LOFTER