你在想什么💙

新浪微博:徐依祎 & 啾咪阿懿

:)

B站:啾咪阿懿
豆瓣:徐依祎

一个总是爱写些小故事,小回忆的账号。
一个爱记录生活日常,吐槽身边乱七八糟生活的账号。

失眠日记( 2 )💤

前几日随手写在本子上的📒


我刚刚把她重新抄在手机上📝




失眠日记💤



        深夜3点半,我窝在窗台旁边的椅子上,坐在这里刚好能够看到远处的山和还亮着灯喊着号子建工厂的人。


 

        今天是十四,我一直分不清什么是农历公历阴历还有阳历,不过我知道十四十五十六是月亮最圆的日子。


 

        可能是这几天的空气质量不佳,天上只挂着几颗星星,有一颗刚好像是落在了山顶上。


 

        我把手从打开一半的窗户空隙伸了出去,不得不说不管今天天气怎么不好,今晚的月光还是有些晃眼的,我试着用手挡住它,果然月亮的光不像太阳那般强烈,只要轻微阻挡就完全能够遮盖住它的光芒。


 

        这就是我喜欢黑夜的原因,它温柔、恬静、放松,相对于拥有太阳的白日,我实在忍受不住它所带来不可抗拒的霸道,我曾试图着阻挡它直直照射下来的阳光,但怕是世间所有的物品都无法对抗它。


 

        我随手抓起一本被我平摊在床头柜上的书,正好是那本我翻来覆去看过好多遍村上春树的《眠》。


 

        银杏树叶制成的书签夹在我平摊的那页里。


 

        树叶是我七月份在又一个失眠的清晨里捡到的,那时天还很热,即使没有太阳,热呼呼的风还是吹在你身边。


 

        我在尚未破晓时回的家,轻手轻脚的坐到窗台边把兜里的那片叶子夹在了身边的书里。


 

        应该是太宰治的《人间失格》。


 

        也不知怎的跑到了这里来。


 

        我将它放到我膝上正写字的本子上,也不知道我想做什么,我左手里握着铅笔,右手抓着书和它下面的本子。


 

        隔了许久,我从这阵失神中跑了出来,大拇指摸索了会儿封面上那个大大的眠字,又把底下的本子抽了出来,接着写下刚刚那段话。


 

        或许是月亮也觉得我无趣,又或许它嫌看到我的时间太多了,太久了,竟也悄悄钻进了云里。


 

        我叼着刚刚在手指间旋转跳跃的铅笔,爬到窗台上,靠着被我错着拉过来的那扇窗。


 

        我靠在那里,看到了工程的灯熄灭了,看到了楼下的摩托车灯亮,还看到了对面楼顶盘旋的鸟,后来我看到了不知道什么时候又钻出来的月亮,她和她身边的天空颜色相差不多。


 

        哦,原来是太阳要出来了啊,你要走了呢。


 

        那我也该回到那张木头小床上了呢。


 

        再见。


 

        我躺在床上,写下最后这句。


 

        再过不到一个小时,我就该起床了呢。



 

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2019 . 08 . 13 —— 14

评论(1)
热度(5)
  1.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

© 徐依祎 | Powered by LOFTER